财新传媒


欧盟议会选举削弱投资机会

2014年05月07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议会选举的结果可能导致许多人质疑欧盟的方向,如果中国投资者考虑在欧盟长期投资,这也可能令他们三思而后行
彼得·龙格尔
彼得·龙格尔(Peter Lundgreen)为龙格尔资本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欧盟范围内提供个人投资建议和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细分客户包括企业、政府、基金、信托和高净值个体。他在国际金融市场已有25年丰富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彼得•龙格尔)去年,中国对接管欧盟公司的兴趣不断高涨,英国仍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但德国也越来越吸引中国企业。从现象上看,中国企业在2013年已接管了25家德国公司,许多研究表明该数字将进一步增加。有人推测仅中国在德国的投资额在2020年能达到20亿美元(125亿元)。然而,欧盟公民将于5月25日选举新一届议会。我现在的基本假设是该选举的结果将导致许多人质疑欧盟的方向。如果中国投资者考虑在欧盟长期投资,这也可能令他们三思而后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