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杨元庆、奥巴马,还有一位丈母娘

2014年06月09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联想集团对IBM公司的低端服务器业务的收购,正好赶上了中美在敏感科技领域隔空过招的时候
3月24日下午18点50,四川省成都市,米歇尔一行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开始对成都市的友好访问。米歇尔和女儿对成都小朋友送给她们的大熊猫玩偶爱不释手。 CFP
张晋蜀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晋蜀)还记得今年春上美国总统夫人到中国好吃好玩好热闹那事吗?礼仪之邦的中国当然是给足了面子,钓鱼台晚宴、故宫陪同、校园演讲、下“一号俑坑”—— 除了没有礼炮21响,整一套就是元首级顶尖待遇。米歇尔不仅带着俩闺女欣然笑纳,连其老母“罗宾逊女士”也跟着来蹭吃蹭喝 —— 这家子还真没把自己当外人。

  奥巴马同志靠苦大仇深的底层选民上位,他媳妇儿自然也知道勤俭持家,在北京朝阳威斯汀酒店住的套间一晚上才8500美元,比起副总统拜登上次来华以384479美元包下瑞吉酒店可是节约不少(大伙儿只记住副总统一行4人花79块人民币吃顿炸酱面的那一出了)。米嫂面对美国媒体还挺感性:“我老妈没咋出过国,这回看她满故宫溜达,那兴奋劲儿,真是金不换。”—— 敢情是到中国来开洋荤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