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标哥,咱别提杀人行不?

2014年06月28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富豪陈光标可不是英雄王成,他喊“杀富”并不是在呼喊“向我开炮!”
当地时间2014年6月25日,陈光标在美国纽约市中央公园做慈善。 CFP
张晋蜀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晋蜀)世界资本主义的大本营纽约,这两天被来自中国的“境外势力”“点对点”地“渗透”了一把:陈光标率一众红军解放军,在水光潋滟的中央公园豪华“船屋”餐厅,请250位(咱标哥就是有喜感,您瞧这数字挑的)美国穷人吃全套牛排大餐,并一起引吭高歌《学习雷锋好榜样》!

  当然,最让标哥高兴的肯定是全球竟有100多家媒体到场采访——这广告效应花多少钱也买不到呀。可是,文人就是酸,见不得人家有钱,中外媒体对陈光标彰显中华软实力之壮举非但不领情,还一边倒地极尽揶揄吐槽之能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石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