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乌克兰分裂分子让欧盟头痛

2014年07月30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若真的打算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和贸易制裁,那么欧盟确实需要实施非常重大的制裁,这无疑会对已饱受重创的欧洲经济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彼得·龙格尔
彼得·龙格尔(Peter Lundgreen)为龙格尔资本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欧盟范围内提供个人投资建议和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细分客户包括企业、政府、基金、信托和高净值个体。他在国际金融市场已有25年丰富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彼得•龙格尔)乌克兰被击落的马航MH17上的荷兰遇难者前几日被送回荷兰,该国对此震惊并对所发生的事情感到无力。整个欧盟的官员们表示他们需要采取行动,但不需要认真观察,就可以清楚地看出他们更趋于避免采取行动,而不是展示力量。

  欧盟在乌克兰的局势上面临挑战。由于乌克兰已与欧盟建立了长期关系,全球期望欧盟在援助乌克兰政府方面起领导作用。大家都应记得,一些欧盟官员在一年前就讨论过乌克兰是否有可能加入欧盟,其实一个国家或像欧盟这样的经济区很难对另一个国家实施经济和贸易制裁,必须获得全球所有主要国家的支持才能使制裁有效。因此,欧盟需要更加努力寻找国际舞台上的坚定盟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