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国短期前景不明

2014年09月03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历史上出现过的(1993年至1995年和1997年至2002年期间)“左右共治”运行得非常成功,大量的改革得以实施。但在这一切到来之前,法国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和动荡局面
贺安卓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瑞银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欧洲首席投资总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政客谋取高位的动力是什么?通过竞选成功获得官职后,政客通常会清醒过来:其实没有太多可做的事。成为一国首脑所获得的特权,真的可以弥补这一挫败感吗?尤其是对于一位具备荣誉感和正直品格的人来说?

  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正是一个极好的例证。两年半之前当选总统后,奥朗德在极短的时间内成为了一只跛脚鸭。尽管与美国总统相比,法国总统在国内拥有的权力要大得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