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哪些企业最应关注《商品流通法》

2015年04月13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连锁超市、百货公司、电商平台、总代理和区域代理、4S店、物流企业等最需要关注《商品流通法》的起草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清)3月31日,国家商务部公布《商品流通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草案),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商品流通法》是一部全新的法律。对于这部法律旨在规范什么、将对哪些领域的经营活动产生影响,企业界可能不甚了了。这篇短文难以面面俱到,仅重点谈谈这部法律与哪些行业最密切相关,或者说,哪些企业最应当关注《商品流通法》的起草并可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哪些行业将受到规范和约束?

  根据草案的定义,商品流通是指商品批发、零售、物流及其他相关服务等贸易活动。换言之,从商品出厂一直到最终消费者购买之间的所有活动和环节都属于商品流通的范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