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希腊即将再次破产,欧盟会怎样

2015年04月24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希腊危机
希腊主权债务将真正变得庞大而失控,金融市场和投资者将经受损失,欧盟将受到比欧盟政客可能设想的程度更严重的影响
彼得·龙格尔
彼得·龙格尔(Peter Lundgreen)为龙格尔资本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欧盟范围内提供个人投资建议和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细分客户包括企业、政府、基金、信托和高净值个体。他在国际金融市场已有25年丰富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彼得•龙格尔)新希腊政府似乎已放弃经济。政府答应选民停止紧缩,但自上任第一天起,仅仅是在支付工资和养老金方面,政府就已在想法设法筹钱。公共账户将在五月或六月变空。雅典只能希望IMF或欧盟将再次给予信贷。希腊的另一个希望是俄罗斯或中国会寄出一张支票,但这其实只是把不可避免的违约再推迟几个月。由于同样的原因,我觉得希腊破产可能带来的后果会更值得关注。

  表1(来源:希腊国家统计局)

  表2(来源:希腊国家统计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