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何油价反弹不是惊喜

2015年06月25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从长远来说,能源企业似乎不太可能在目前的偏低价位上取代石油,如需取代石油储备并扩大产量,油价可能需要达到每桶75-80美元的水平,才能满足未来预期的全球需求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Maarten Bloemen / Tucker Scott)从2014年6月至2015年1月,原油价格下挫约60%,跌至每桶不到50美元。在2015年第一季度,油价一定程度上走稳。从长远来看,即使油价在近期已经升上每桶60美元的水平,我们仍不知道这种趋势如何持续下去。我列举几个理由以解释我的看法,但最终还是归结为典型的供求关系。

  虽然美国页岩气革命带来了全球石油充裕的看法,供求不平衡事实上很可能只是暂时现象。美国页岩气生产商已经对油价的突然急跌作出非常迅速的反应,平均削减预算约35%。页岩气生产商也减少了钻机数量,目前已减至历史新低,较高峰期大约减少44%。新发出的钻探许可证数量也有所下降,因此我们相信目前页岩气正进入生产放缓的较早期阶段。早期迹象没错,但有待继续观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