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恒大淘宝” 的违约环境

2015年11月27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道德网、习俗网和法律网这三张网下罩着的,是当今世界,是芸芸众生。三网合一,能罩住社会的精英们,才能罩住芸芸众生
陈宏民
陈宏民,博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产业发展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先后就读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曾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以及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出版《双边市场——企业竞争环境的新视角》等专著3本,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目前还担任《系统管理学报》杂志主编、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等学术兼职和上海市人大代表、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委员会副主任等社会兼职工作。目前从事产业组织与创新管理、平台型企业的发展战略与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的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宏民)恒大再度夺得亚冠,这是中国足球界的一件喜事;然而,被媒体和社会更加关注的,却是恒大俱乐部的违约事件:在决赛场上,恒大队违反协议,未征得赞助商东风日产同意,擅自更换了比赛服胸前广告,赫然打出了恒大集团旗下“恒大人寿”的广告。

  事发之后,东风日产发表声明,谴责恒大有意违约;而恒大则保持沉默。据未证实的消息称,恒大事先也曾就违约事宜与东风日产协商,愿意就此付出代价,但协商未果。显然恒大集团非常希望在这次众目睽睽之下为“新生”的恒大人寿作宣传,于是便出现了这次的违约事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