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国脱欧:“改变”亦是机遇

2016年06月29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英国脱欧投票后,新的机遇将经受考验,中英之间可能会有更紧密的联系
彼得·龙格尔
彼得·龙格尔(Peter Lundgreen)为龙格尔资本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欧盟范围内提供个人投资建议和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细分客户包括企业、政府、基金、信托和高净值个体。他在国际金融市场已有25年丰富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彼得•龙格尔)英国选民在6月23日爆出一则重磅新闻,而好消息是所谓的重磅政治新闻并不一定产生一个整体的破坏性结果。这意味着“改变”,其中的最后结果将是政府、国家和领导者等如何应对“变化”。在英国脱欧后,整个欧洲无疑面临种种挑战,但“改变”也意味着新机遇。

  英国现在将更强烈地感受到经济挑战,其实英国面临多个挑战。如表1所示,该国的经常项目赤字远超出其他国家,但这不是因为英国脱欧投票,而是因为随着英国即将独立,国际投资者将更严谨地判断英国经济。所需的应对措施很可能是进一步削减公共开支,以增加财政纪律,从而对明年的GDP增长施加向下压力。英镑在过去的6至12个月内贬值,所以我认为通胀将上升,也许足以对家庭消费施加轻微压力,但即使有,也只是有限的压力。此外,伦敦金融业的一部分工作岗位预计将离开英国,促使伦敦的住房市场价格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