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德青少年足球嘉年华”比出了什么

2016年08月01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天赋相仿的情况下,中德足球少年能否在各自的环境中踢出来,除了个人的奋斗,可能更取决于足球环境上的差异
商瑞华、迟尚斌、两只德国队和亚军胜瑞斯的合影。
刘枭
自由搏击赛事运营商千钧文体副总裁。先后就职于国内知名智库机构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长期从事宏观政策研究及投资工作,对金融、体育、文化及高科技领域有较多研究;拥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与数学双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枭)7月31日,星期日,北京。连日的低气压与闷热天气并没有改变绿茵场上的激情。下午5时,中德青少年足球嘉年华在798附近的胜瑞斯UCP校区举行,中国的4家青训俱乐部与从德国远道而来的吕登沙伊德合共8支队伍(有的俱乐部出了两支队)同场竞技,切磋交流。

  近年来中国足球市场大热,大幅推动了中外之间的足球交流。像这样的足球嘉年华,每逢假期都会有很多场,让中外的孩子们共聚一堂,在比赛中相互学习成长。但遗憾的是,这种中外青少年的民间交流赛事,中国的孩子们往往负多胜少,甚至经常爆出被身高明显矮一头的外国孩子大比分胜出的消息。此次嘉年华前,有不少好事者亦断言,中国的孩子们无疑将被德国孩子大比分“吊打”。就在嘉年华的前一天,日本埼玉县U14冠军2:0战胜了北京百队杯U18的冠军,初中生把高中生赢得心服口服。种种这般,都令人对此次嘉年华的结果难抱任何期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