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峰:北汽100万的疾速之旅

2016年08月15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主品牌及时抓住了近两年中国汽车市场产品和消费结构的剧烈变化,主要体现在SUV、MPV和新能源三个领域,合资车企都没有及时反应
李安定
原新华社国内部编委,经济采访室主任、高级记者。上世纪90年代末,呼吁轿车进家庭的第一人。著有《千手千眼--中国变革台前幕后》《家庭轿车诱惑中国》《车记》等畅销书。近20年间,专于了解全球汽车新能源进展,遍考全球汽车巨头,试驾过几乎所有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氢能源车等新能源车的历代车型,其对新能源车的观点在业界具有代表性。

  【财新网】(专栏作者 李安定)我关注自主品牌将近二十年了。一开始是星星之火,吉利、奇瑞、华晨,都很弱小,背腹受敌,连准生证都拿不到。2004年,中央决策扶植自主品牌,自主创新,虽然站稳脚跟,却只能靠廉价低端产品生存,前景堪忧。

  过去的两年,自主品牌集体发力,好产品,中高端的产品一个接一个冒出来,让消费者喜爱,也让合资品牌吃惊,自主品牌“火候到了”。

  北汽股份的自主品牌迎来第100万辆下线前夕,北汽股份总裁李峰接受了我的独家采访。

  中国制造:汽车一定要在括号里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