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石油供应风险凸显 市场或急剧波动

2018年07月05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市场不仅面临供应风险,还面临欧佩克分崩离析以至于无法管束石油市场的可能性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Mriganka Jaipuriyar)由于供应风险和围绕可用剩余产能的不确定性隐约显现,未来几个月石油市场或将迎来急剧波动。

  欧佩克及其产油国同盟搁置政治分歧,在6月22日达成协议,将石油产量提高约100万桶/日,但考虑到多个国家目前已经达到最高产能,而且有些国家即便想要提高产量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市场上真正能够增加多少供应还是个问号。

  同时,供给侧风险也已加大。利比亚政局动荡对当地生产造成严重破坏,美国已经宣布打算从11月起完全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委内瑞拉产量正在大幅下滑——国际能源署预计到2019年底委内瑞拉产量将从当前的136万桶/日降至80万桶/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