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呼吁降息 美联储陷入艰难境地

2019年07月15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试图安抚市场的过程中,美联储只不过一直在用更大的波动性和金融风险来换得今天较小的波动而已,未来前景实则堪忧
当地时间2019年7月11日,美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货币政策半年度报告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证。图/视觉中国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Sonal Desai)金融市场预计今年的利率将会下调 75 个基点,在此情况下,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六月份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表现出与此前大相径庭的温和转变。鲍威尔强调不确定性的增加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有关,并指出金融市场的风险情绪已经恶化。美联储决策者认为,为了美国各社会经济群体消费者的利益,“维持扩张”很重要,这或许是在为未来的降息辩护。但是,我们尚不清楚美联储降息将在多大程度上维持经济扩张,而不是维持金融市场(尤其是风险资产)的持续上涨。此举将在某种程度上进一步增加美联储策略的不确定性,因此可能会增加市场的波动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