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律师张晋蜀:我在疫区洛杉矶(1)

2020年03月15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个周末还几万人参赛的洛杉矶马拉松照旧举办,这个星期突然气氛变得紧张起来
张晋蜀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晋蜀)终于地,我们洛杉矶也成了疫区。财新编辑发来了问候,我敬事如仪地答复过后,人家话题一转,请我写写疫情。嗨,原来是约稿来了。

  照着屡删屡贴的“圆圆日记”,咱也先从天气说起吧。洛杉矶属于沙漠热带边缘气候,下雨的日子少,当初好莱坞选址在此就是因为这里全年日照特别适合电影这门“光的艺术”。干热的热带太阳天应该是病毒的天敌,可是本该简单粗暴的南加州大太阳天,进了三月竟忸怩阴柔起来,淅淅沥沥地连着下了几天春雨,而且根据预报还要一直下。我家前后院本来盛开的樱花被淋得七零八落,绿肥红瘦。在润物细无声的雨幕掩护下,新冠病毒也摸进村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