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律师张晋蜀:我在疫区洛杉矶(5)

2020年03月19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晚到超市,见一半货架都空了,我反倒感到一点安慰——心大的美国民众终于吓着了。为了照顾最怕感染的群体,大家主动提出超市开门的头一个小时为老弱病残专用时段
张晋蜀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晋蜀)我们小时候,洗脑工程颇具成效,大伙儿一直觉得解放前暗无天日,哪怕不是伸手不见五指,也至少到处都黑云压城城欲摧。你看到的老照片也都是黑黢黢的,可以推想旧时民力凋敝,海内愁怨,背景音乐只有催人怆然而涕下的瞎子阿炳二泉映月。要重见天日必定要熬到解放,歌里都唱了,解放区的天,才是明朗的天。

  后来仔细一琢磨,不对呀,不是说天若有情天亦老么,老天不管人事,该咋咋地,跟朝中谁当皇帝没有毛关系。就像今儿洛杉矶的天,哪管你疫情严峻股市震荡下跌(俺干脆不看了爱咋咋地),它照样我行我素,万里凉风收积雨,一天晴碧新开,没心没肺地美到让人心痛。其实,旧时的昏天黑地,不过是因为黑白照片,人家没赶上iPhone后置三摄像头而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