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律师张晋蜀:我在疫区洛杉矶(15)

2020年03月29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疫情最吃紧的纽约和洛杉矶,两地警察局都报告,犯罪率居然比去年同期显著下降
张晋蜀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晋蜀)在我的朋友圈有位业余作家,网名“纽约蓝蓝”,爱写纽约所见所闻,读者不下10万,前几天刚在财新开设博客,报道疫情下的纽约(详见:纽约蓝蓝疫情日记),算是跟我在美国东西两岸遥相呼应,我还祝贺开张。

  我与她素昧平生,但也因为她隔三差五晒出家里生活,觉得也是个熟人。那次她举办一位草书大师的行为艺术展——就是拿个墩布糟践宣纸——我还怼过她。昨天惊闻她在纽约街头因车祸去世,年方49,不胜嘘唏。当时猜想以其报道激情,一定是顶着疫情去街拍了。今天果然证实。在这里当公民记者,虽无禁言失踪之虞,总还是有事故风险的。在此谨向她,以及所有那些活动于疫区的记者们(带证的和不带证的),表示深深的敬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