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宋晓梧:深化分配改革提升消费的空间还很大

2021年02月05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于消费的边际递减作用,收入差距过大是制约一个国家消费总需求的重要原因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财新网】(作者 宋晓梧)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 “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符合百年未有国际国内局势变动的客观要求。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之后,国际需求减少,国内需求占比相对提高,中国的外贸依存度大幅回落,从2006年的峰值66%下降到2019年的40%以下。近年来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为应对未来的世界经济大变局,我们必须把经济发展的立足点放在国内,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格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