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三轮疫情抬头,什么是欧洲解封的绊脚石

2021年03月29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供应不足叠加严苛监管,欧洲疫苗接种进程停滞不前,此轮疫情反弹与疫苗隐忧降低了市场对全球经济恢复流动的预期。中国接种能力全球最高,有望年底实现群体免疫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3月16日法国发现或可逃避核酸检测的新冠病毒变种,疫情数据整体恶化,每日新增确诊数迅速回升,欧洲各国宣布再次延长封锁措施。供应不足叠加严苛监管,欧洲疫苗接种进程停滞不前,此轮疫情反弹与疫苗隐忧降低了市场对全球经济恢复流动的预期。

  反观中美,疫苗接种则加速推进。截至3月26日,美国累计接种疫苗1.367亿剂,每百人接种40.87剂,已提前实现拜登上台百日内接种1亿剂目标。中国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加速,5款疫苗获批上市使用,目前中国接种能力全球最高,可达1000万剂每日,有望年底实现群体免疫。

一、欧元区新增确诊明显上行,封锁措施再次延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