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对市场原教旨主义

2002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金融市场是超道德的,但是,一个社会如果缺乏某些共同价值将无法保持稳定,必须通过政治过程引入一些人性化的东西,即使这样会牺牲一些以GDP衡量的效率
乔治·索罗斯
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著名的货币投机家,股票投资者,慈善家。现为索罗斯基金管理会主席,开放社会基金会主席。
 

    乔治•索罗斯

    整个国家都在竭力反对公司的不正当行为和财务不道德行为。我们在愤怒的同时,也感到非常惊愕。怎么能够发生这种事情呢?然而,我们其实不应当感到惊诧。20世纪90年代繁荣导致的无节制以及伴随着现在萧条而来的改革呼声,不过是金融市场周期不断循环的特征的一个再现而已。真正令人惊讶的,是经过这么多次兴衰的循环往复,我们仍然不能正确地理解金融市场是如何运转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