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海油:下不为例?

2012年12月14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总统大选已过,现在又要回到跟中国哥俩好、排排坐、围着篝火唱Kumbaya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了。即使做最坏打算,Nexen在美资产只有10%,倘若CFIUS拒批,中海油将这部分资产剥离也无大碍
张晋蜀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张晋蜀)中海油今年7月23日宣布将以每股27.50加币收购加拿大能源公司Nexen的全部股份,总收购价151亿加币。(题外话:几年前1加币只能换60美分,随着美国接二连三的量化宽松——说白了就是敞开了印钞票——美元越来越不值钱,如今1加币正好换1美元。对财经媒体来说倒是好事,写起报道来都不用换算了。又,Nexen读“耐克森”,可有些中文媒体偏要译成“尼克森”,甚至还有译作完成美中关系破冰之旅的“尼克松”的,以其昏昏使人昭昭,又是一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