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软:你咋也摊上大事了?

2014年08月04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国摊上大事的美国企业,甭管“高”的“软”的,与其在北京找答案,兴许还不如在华盛顿多下点工夫
张晋蜀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晋蜀)7月29日 ,中国宣布了两项调查,其一周永康涉嫌违纪,其二微软涉嫌垄断。咱今儿要讲的是微软的事。

  据国家工商总局自己透露,“由北京、上海、广东、四川、福建、湖北、江苏、重庆、河北等9省市近百名工商执法人员对微软公司在中国大陆的四个经营场所,即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广州、成都的分公司同时进行反垄断突击检查……工商执法人员复制了微软公司部分合同和财务报表,提取了电脑、服务器中储存的内部沟通文件、邮件等大量电子数据,查封扣押了2部工作电脑。”完全是美国黑手党大片的节奏呀,当初查办周永康“秘书党”都没有这么大的阵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