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五十度希腊

2015年05月08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我们,希腊债务违约的概率在50%至60%之间
贺安卓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瑞银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欧洲首席投资总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希腊本应该在此前里加(Riga))召开的欧元集团会议上,提出一份全面而详尽的改革清单。这原本将最终启动第二轮72亿欧元的救助方案,从而使希腊避免在6月底前陷入严峻困境。然而我们在那一周初就已非常清楚,这个任务不可能在截止日期前完成。

  希腊提交改革清单的日期被一拖再拖。此前,希腊承诺会在2月24日前提交方案,但之后截止日期被延后至3月30日。希腊两次提交的改革清单都不够详尽或可信,因而只能不断延后截止日期。这种游戏仍在持续,现在的截止日期定在5月11日欧元集团举行下一次会议时,恰好也是希腊归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76亿欧元贷款的前一天。IMF还没有收不回贷款的记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