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八月,不用过度恐慌的市场动荡

2015年08月31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政策制定者能够继续容忍短期内的波动加剧作为完善市场制度的代价,合理设定经济增速目标以避免政治目标绑架改革和经济增长,中国仍然有望在长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实现可持续发展
​王戴黎
Guard Capital亚太区经济学家,中国金融40人论坛青年学者。曾经担任Roubini Global Economics东北亚高级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究员,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Chazen Institute访问学者,南丹麦大学区域经济学院研究员,中信产业基金兼职宏观经济学家。获得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国家发展研究院)和北京大学理学学士(数学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戴黎)在欧美国家纷纷踏上度假时节的八月,中国再一次成为了世界关注的焦点。中国人民银行8月11日宣布,允许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参与每日人民币中间价竞价;随后外管局首次在官方网站对公众发布每日人民币中间价的信息。证监会8月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在6月股票市场大幅下行期间发挥重要稳定作用的证金公司将不再主动进场干预,尽管市场波动较大时证金公司与证监会仍将介入以避免形成过度波动。8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基准存款和贷款利率25个基点,同时下调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50个基点,以期进一步降低实际利率,改善企业融资难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