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MF暨世行春季会议在讨论什么

2016年04月26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整体情绪较一二月时的恐慌有显著改善。投资者普遍认为美国经济温和增长,欧洲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中国经济增长有序下行,人民币急剧贬值风险逐步消退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春季会议上周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召开。我们与全球决策者、投资者、学界齐聚一堂,做了广泛的交流。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与会者的主要观点与看法。

  全球展望而言,市场整体情绪较1-2月时的恐慌已有显著改善。投资者普遍认为美国经济温和增长,欧洲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中国经济增长有序下行,政府力保增长。资本外流大幅减缓,人民币急剧贬值风险逐步消退。2016年发生全球衰退的概率较低。但另一方面,投资者也认为全球政治不确定性依然高企,这可能导致市场波动性。同时投资者对欧洲银行系统和难民危机也表示担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