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新车发布更重要的沃尔沃信息

2016年11月07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新中国制造战略”是沃尔沃全球化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欧洲工厂以及未来的美国工厂一样服务全球市场
李安定
原新华社国内部编委,经济采访室主任、高级记者。上世纪90年代末,呼吁轿车进家庭的第一人。著有《千手千眼--中国变革台前幕后》《家庭轿车诱惑中国》《车记》等畅销书。近20年间,专于了解全球汽车新能源进展,遍考全球汽车巨头,试驾过几乎所有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氢能源车等新能源车的历代车型,其对新能源车的观点在业界具有代表性。

  【财新网】(专栏作者 李安定)尽管沃尔沃汽车集团2日在上海发布的两款顶级新车十分抢眼,但是让我更看重的,是同时透露的两条信息:一,豪华品牌沃尔沃的顶级车型90系列,今后将移至中国大庆生产。大庆、成都、路桥三大基地将成为沃尔沃全球制造体系的组成部分;二,国产沃尔沃全系出口,供应美国、欧洲、亚太全球市场。

  这是继2010年吉利控股集团并购沃尔沃,实现中国汽车业重组跨国公司之后,又一次跻身全球化的突破。正如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所说,中国汽车业进入了一个由沃尔沃开启的全球化生产和出口新时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