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伟:为阳光校餐点赞——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重要意义

2017年07月07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消除2200万孩子营养不良的重要性,绝不亚于在贫困地区修路和投资项目。对人进行投资,特别是对孩子进行早期投资,在现今的发展阶段尤为重要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财新网】(作者 李伟)儿童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儿童营养和健康状况直接关系到一个国家的人口素质、发展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我国于2011年底开始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2017年已实现集中连片贫困地区699个县全覆盖,加上地方和中央共同出资的县,受益学生总数已达到3600万,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农村学生营养改善意义重大

  营养对人的一生至关重要。像我这一代成长起来的人,不管是生活在城市还是农村,大多经历过吃不饱的三年困难时期,对饥饿的记忆十分深刻。今年6月1日我们在北京召开农村学生营养改善的专题研讨会,有几位农村长大的学者对小时候饿肚子上学的经历记忆犹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