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理解你在组织中的行为,就能做好任何事

2018年11月29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组织确实有一种力量,让本不能胜任的人可以胜任。一定要理解,个人与组织之间,个人的局限性是什么?组织可发挥的作用到底是什么?
在正式组织中,组织要求实现目标,承担责任及做出贡献并拥有权力。当我们拥有权力、承担责任并做出贡献时,我们要考虑的是组织目标,不是自己如何发展,此时就一定会约束到自己。图/视觉中国
陈春花
北京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中国著名企业组织文化管理与战略专家,曾任新希望六和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是唯一一位连续三年蝉联《财富》“25位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的管理学者。20多年来,持续关注中国本土企业的成长模式,把理论、教学和企业管理实践相结合,致力于为管理教育界、企业界和咨询界寻找结合点。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春花)个体与组织是我们时时刻刻都在接触的东西,只有了解它们的本质,才能在管理、工作中取得非凡的成效。到底怎么认识自己?到底怎么认识组织?如果你能把这两个部分都把握得非常好,你就能从理性的角度把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得很好。

  组织是一个整体。今天的组织遇到了非常多的变化,这些变化和之前所遇到的情形不太一样。

  一、在变化中看清组织管理

  我们会特别在意组织,因为它有一些功能是个体没法做到的。

  1.理性设计的组织有三个功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