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尚鸣:中美贸易战的几个战略问题

2019年07月24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需要在战略全局上做出清晰判断,争取战略主动,把握好中美贸易战影响中国长远利益的几个重要问题
中美贸易战,打打谈淡,现在进入相持阶段。现在要冷静下来,将中美贸易战放到更长的经济发展阶段,更长的历史视角,放到2035年国家发展目标,放到中华民族复兴的大战略中,从战略全局上进行分析,做出判断,明确要不要打到战略决战阶段,走到双输。图/视觉中国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2019年6月20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博智宏观论坛第三十九次月度例会召开。会议主题为“如何认识中美科技战”。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改革办公室副主任、政策研究室主任尚鸣出席会议并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打打谈淡,现在进入相持阶段。现在要冷静下来,将中美贸易战放到更长的经济发展阶段,更长的历史视角,放到2035年国家发展目标,放到中华民族复兴的大战略中,而不是仅仅看对当前GDP影响上,从战略全局上进行分析,做出判断,明确要不要打到战略决战阶段,走到双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