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别告诉她》北美热映:一部电影的软实力启示

2019年10月21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海外,中国文化或者中国元素又是怎样影响外国人的呢?海外华人怎样看待中国文化,又怎样把故土的文化带到海外呢?
陈晋
自2014年初成为哈佛亚洲中心报告员,负责报道“中国面临的关键问题”讲座系列及其他亚洲中心讲座;2015年7月成为哈佛费正清中心关联研究员。从2005年到2013年,为财新传媒(原《财经》杂志)驻波士顿特约记者,《哈佛笔记》专栏作者。2002年于哈佛大学获亚洲研究硕士(MA),1997年于波士顿学院获商业管理硕士(MBA)。研究领域主要涉及经济、社会问题及公共政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晋)中国文化如何走向世界,提升中国的软实力?这个问题值得深思。雨果的震撼人心的《悲惨世界》,贝多芬的钢琴曲和交响乐等名著既是他们各自国家的,也是世界的文化遗产。最近我在网上看到文化设计师熊英把敦煌元素用在服装设计上,使得她设计出的服装与众不同,美轮美奂,在巴黎时装表演上光彩夺目,艳惊四座。与此同时,我想到我们的另一个文化瑰宝: 故宫里的各种陈设都是历史上能工巧匠心血的结晶,这些能否被深入挖掘并发扬光大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