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郎学红:疫情对汽车行业有何影响

2020年02月19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对汽车流通行业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短期内为阻断疫情,消费者闭门不出,无法达成销售和服务。如果疫情很快缓解,预计购车需求将会快速恢复,对全年汽车产销影响不大。但如果疫情延续较长时间,将对全年甚至明年的汽车消费产生较大影响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2020年2月15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博智宏观论坛线上专题研讨会通过网络平台顺利召开,主题为“疫情对经济影响的判断、短期对策和中长期改革”,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参加并发言。

  国内汽车销量已经连续两年下滑,新冠肺炎疫情无疑使本在寒冬中的汽车行业雪上加霜,给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影响与挑战。这种影响体现在新车销售、二手车销售、售后维修等各个环节。

  疫情对汽车流通行业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短期内为阻断疫情,消费者闭门不出,无法达成销售和服务。如果疫情很快缓解,私家车作为最为安全的代步工具,在疫情平稳后,预计购车需求将会快速恢复。汽车产销在一季度所受影响,会在第二、三季度得到补偿性恢复,对全年汽车产销影响不大。但如果疫情延续较长时间,对宏观经济造成较大影响,消费者可支配收入降低,将对全年甚至明年的汽车消费产生较大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