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管涛:慎言人民币汇率新周期

2020年11月05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续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是制度型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没有无痛的汇率选择。惟有增强中国经济和金融体系的韧性,才能更好享受汇率灵活、金融开放带来的好处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财新网】(作者 管涛)最近一段时间,人民币升值比较快,市场有一种说法,现在人民币进入了新的升值周期,也就是2005年721汇改以后的那波升值周期,经过5、6年时间的调整以后,出现了新的周期。对这个问题怎么看呢?

  第一,我个人认为目前为止还是应该比较谨慎,不要简单下结论说人民币升值进入到了一个新周期。第二,不论是从政府,还是从市场来讲,都需要重新调整,来适应汇率波动的新常态。最后,有几点结论同大家一起分享。

一、慎言人民币汇率新周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