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小鲁:要恢复市场信心企业信心

2022年07月07日 09:15
要恢复市场信心,恢复民营企业的信心,必须明确市场化改革方向不能改变,市场决定资源配置不能改变,民营企业是自己人不能改变。对那些要扭转改革大方向、要走回头路的企图必须坚决制止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今年1-5月,国家统计局公布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3.3%,但同样是1-5月,99种主要工业产品中有62种产量负增长,而且包括了若干主要的大宗商品。99种主要产品的近2/3产量负增长,工业不应该还处在正增长区间。近期的工业增加值统计指标是否可靠,需要研究。

  全国发电量1-5月累计增长0.5%,其中火电增长是-3.5%。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是正增长,但如果考虑到风电和光电可能的弃电因素,用电量是否在正增长区间,还值得研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