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标哥,咱小点声行不?

2014年01月07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传播国家软实力,功夫在个“软”字上,你急吼吼地去买宣传渠道,不明摆着是要吓跑受众吗
张晋蜀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张晋蜀)美国有个说法,叫the slow news season,指一段时间没啥重大新闻,媒体只好用些无聊八卦来填补空档。中国这些天就像是遇到了新闻淡季,大伙儿翘首以待反腐斗争的第二只靴子落地,可是左等右等老不见动静,只好吃包子泡方便面作消遣了。于是,陈光标收购《纽约时报》的传言,正好不失时宜地为百无聊赖的大众提供了可资围观的笑料。

  可是标哥还满脸真诚:“收购《纽约时报》,请不要当成一个笑话来听!”而且,言必行,行必果,他1月4日真的空投到冰天雪地的纽约来当起接收大员来了。既然人家都当真了,咱就帮着分析分析吧,看这桩并购买卖有戏没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