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国内优先股将有广阔发展前景——中国债市“十万个为什么”(7)

2014年11月18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优先股发行尚未正式启动受到多种因素的约束;允许保险资金投资优先股,拓展了险资投资领域,也为优先股提供了更多需求
徐寒飞
财新网“寒飞论债”专栏作家。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复旦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先后在央行研究局和货币政策司从事研究工作,曾担任券商宏观分析师和首席债券分析师。2009~2011年新财富最佳债券分析师第一名(团队),2011~2012年《The Asset》亚太区本币债券研究中国区第四名和第五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寒飞 特约作者 覃汉 张莉)2014年10月17日中国保监会印发《关于保险资金投资优先股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保险资金投资优先股的相关内容,这是继2013年《国务院关于开展优先股试点的指导意见》、2014年证监会印发《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保监会《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公司发行优先股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及银监会、证监会联合发布的《关于商业银行发行优先股补充一级资本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之后又一项关于优先股改革的指导性文件。政府文件的密集出台是否意味着国内优先股发行已经指日可待?可为何目前优先股发行仍迟迟未动?优先股的未来发展前景又将如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