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读五中全会】增长“铁底”不言放弃,谁来保驾护航

2015年10月30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五年,中国能够实现6.5%以上的经济增长,在更长期在全球国家中保持中高速增长也是可能的。一句话总结:“不能看空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全面阐述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发展战略。我们重点讨论几个关键内容:一是“两个翻一番”对应的具体统计指标是什么?二是如何实现这一目标?三是民生政策和开放政策有哪些亮点?四是财政货币政策和大类资产配置。

  一、“两个翻一番”的具体经济指标是什么?

  本次《公报》中,定量的目标仅有两个:“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这里两个目标并非本次全会新设,而是在“十八大”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中首次提出,两次会议的提法完全一致。这两个定量目标落实到具体统计指标上的含义是什么呢?结合此前发改委、统计局的公报、讲话等信息,我们认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