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职场上交什么朋友

2017年03月03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社交场合中,不要攀附权贵、夸耀相熟。“见过”、“认识”、“熟识”是人际关系的不同层次,不宜滥用,否则,不仅无法为自己的形象加分,还可能因为些许不实,亏损了自己的诚信
陈嫦芬
财新网“芬解上班族”专栏作家,陈嫦芬教授任教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管院MBA、EMBA,及台湾大学财金系,曾赴美国史丹福大学及日本京都大学商学研究院担任访问学者,着有教科书《“芬”解上班族──全相职场素养课》,于2015年秋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发行,并于喜马拉雅FM电台开设音频节目《卓越之路》。资深国际投资银行家,前瑞银集团投资银行(UBS)亚太区副主席暨董事总经理、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亚太区副总裁、及汇丰(HSBC)金融控股集团台湾区投行总经理。长期参与公共服务,关心社会公益及妇女议题,目前投身华人“职场素养与领导力”教育,并为两岸创业家名师教练。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嫦芬)我们身边处处有很多素养优异的例证,有机会倾羡或是模仿学习,都让人感到喜悦。我见过许多书香门第名门之后,在各方面的教养造诣都很深厚,不仅言行举止有为有守、职场风度进退有据,让人心生学习仰慕之心。这些人喜欢书籍、经典电影,追随典范经验,沁润在如此美好文化的熏陶中,品性要不升华也难。培育“职场素养”除了清楚自己需要补充的素养知识,最重要的还是靠实践摸索出自己的好恶与取舍,安于自己的选择,平心接受自己的缺失与遗憾,并积极予以改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