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两会前瞻:四大议题需重点关注

2017年03月03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改革议程有望受到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双重支持,但维稳依然是2017年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一年一度的全中国“两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将分别于3 月3 日和 3 月 5 日在北京开幕。除了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等宏观议题以外,投资者还应该关注两会期间政府可能公布的有关金融、国企改革、税务改革以及“一带一路”等方面的政策。

  金融改革:政府进一步推进金融行业“去杠杆”,将对金融市场产生重大影响。我们认为,遏制金融市场风险将是贯穿今年的一个关键主题,也很可能是两会上的一个重要议题。各金融机构协同监管有可能是未来的一个政策方向,这从近期监管机构公布并实施更多管制及调整后的措施可见端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