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说智能投顾的本质是服务

2017年05月03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真正的智投投顾对金融服务的提升是整体性的,包括投前和投中的服务,以及投后的管理
李婷
云锋金融集团(微信公众号:majikwealth)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在美国、中国及香港金融行业拥有近20年经验,包括定息收入及衍生工具分析、风险管理、投資組合管理、销售及市场发展;加入云锋金融前,曾任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高级董事总经理及亚洲区(日本除外)总经理;拥有南开大学金融学学士学位及美国波士顿学院金融学硕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婷)市场对智能投顾存在很大的理解偏差,人们认为它带来的回报率必须比基金经理产生的要高。实际上,如果一个智能投顾产品宣传的是可以在回报率上打败所有的基金经理,那一定是个“假”智能投顾。

  智能投顾的本质是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让更多人匹配合适的投资策略。如何理解这里的“服务”?以普惠金融为例。从投资者的角度,普惠金融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资讯、更多种类的服务,降低了金融的门槛和中间费用。这其中,金融科技起了非常大的作用。近期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发表文章称,中国已经是当前市场中的金融科技领域的领军者,网上支付占到全球市场的50%左右,网贷业务占到全球市场的3/4左右。科技手段把金融服务的门槛和费用都降了下来,让以前没有享受到金融服务的人,加入进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