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8年或迎来新产能投资周期

2017年09月25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在是处在新产能投资的前期,企业的盈利能力会继续改善,商品的价格总体来讲也是振荡向上,同时伴随企业状况的好转,金融层面的风险也有所化解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http://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在近日召开的第二十期博智宏观论坛“产能投资周期”上,中信建投基金总经理助理、投研总监王琦受邀主讲。王琦认为,产能投资周期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产能消化期、产能投资期与产能投产期,这三个阶段是循环往复的。

  在产能消化期,需求慢慢增加,产能利用率逐渐提高,盈利不断改善,对应宏观层面的复苏。

  当企业产能利用率提高到一定水平,同时资产负债表修复得也比较健康,便有了动力和能力进行产能的投资。此时产能投资需求会叠加自然需求,但供给尚未释放,于是往往会出现供不应求,表现为通货膨胀压力加大、产能利用率高企与企业盈利能力明显改善,即经济过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