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志洲:为何说中国放宽调控会给全球金融稳定带来大麻烦?

2017年12月28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资本市场交易结果的角度看,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即国内经济至少处于复苏的过程中,还没有转向滞胀或者进入到放缓衰退过程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2017年12月20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博智宏观论坛第二十五次月度例会召开。会议主题为“2018年经济形势分析”。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博智宏观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张志洲受邀主讲。

  张志洲认为,宏观调控政策如能做到将防范化解风险摆在首位,脱贫、污染防治紧随其后,基建投资企稳,地区债务继续缩减,那么明年我国化解金融风险的外部环境会不错。如果政策的执行力不足,我国经济调控则可能会腹背受敌,境内外因素都会向宏观调控不利的方向施加压力,使得宏观环境更加复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