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制定贸易反制措施需要精密测算

2018年05月15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人提出根据美国对中国出口的几大类产品包括大豆、汽车、飞机和芯片加征关税来打击美国,这种算法太简单。而美国则会计算出哪些商品加征关税后对美国消费者影响最小同时对中国产业造成的影响最大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2018年4月20日,由中国基金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博智宏观论坛第二十七次月度例会召开。会议主题为“中美经贸关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博智宏观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方晋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表评论。

  第一,美国目前采取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不仅仅是针对中国。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是全球性的,其中包括对欧盟、北美两个自由贸易区伙伴、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当然中国是目前贸易战涉及金额最大的,但其实美国不只是针对中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