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应对中美贸易冲突应避免“拖延”策略

2018年08月01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拖延”是中国所有应对贸易战措施中最坏的一个。拖延的时间越长,对中国越不利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2018年7月17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博智宏观论坛第三十次月度例会召开。会议主题为“2018年上半年形势分析和下半年展望”。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博智宏观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吴庆出席会议并发表评论。

  第一,我们应以平常心看待经济下行,应该接受这个结果。但是,人为造成的一些波动,包括向下的波动,值得大家警惕。今年严监管和去杠杆的政策叠加,收缩作用不可小觑。包括当前对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谁来发力的争论,跟中国的制度设计有关系。这一轮的严监管堵住了很多金融渠道。从监管角度看,这么做可以说是对的,但是回到了那条“堵”的老路。堵渠道的同时没有开新的渠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