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志洲:去杠杆要配合积极财政政策

2018年11月16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出台了一些救助股权质押相关的政策。出台这些政策需要统筹考虑,不能为了救而救
改革开放到现在,无论是实体经济还是资本市场,国内相关领域杠杆率水平在持续上升。伴随这个过程,资本市场还从未经历过真正意义上宏观去杠杆对资产价格的冲击。图/视觉中国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2018年10月22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博智宏观论坛第三十三次月度例会召开。会议主题为“如何正确的去杠杆稳增长”。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博智宏观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张志洲出席会议并发表评论。

  梳理A股市场的指数发现,几个主要指数(包括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已经首次跌穿了中国股票市场自1990年诞生以来的上升趋势线。股票市场出现这种变化或许意味着,即使考虑到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股票市场自然底部的出现仍需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