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苏剑:从价格数据看2019经济走势

2019年01月16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改革就是最好的刺激,改革和刺激之间完全可以统一起来。目前民营企业信心低落,而振奋信心就得靠改革,这实质上就是一种刺激
资料图:苏剑。图/视觉中国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2018年12月21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博智宏观论坛第三十五次月度例会召开。会议主题为“2019年经济形势分析”。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剑出席会议并发表评论。

  在研究中国宏观经济的时候,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数据的可靠性问题。因此,我们试图在可靠数据的基础上建立一个宏观经济诊断模型。目前来看,进出口数据一般是可靠的。另外是价格数据也相对可信,或者说可以做到相对可信,比如房价、汇率、股价。我们有针对性地收集了一些价格方面的数据,其中有些数据确实能够反映经济运行状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