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管涛:改革比刺激更重要

2019年01月17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在主要是靠政策调整来支持民营经济。但政策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会经常变动。而只有制度上创新,并形成稳定的制度安排,才能将市场各方预期稳定住,才会有稳定的投资
资料图:国家外汇管理局原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图/视觉中国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2018年12月21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博智宏观论坛第三十五次月度例会召开。会议主题为“2019年经济形势分析”。国家外汇管理局原国际收支司司长、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出席会议并发表评论。

一、 投资和消费下行,经常项目顺差有望扩大

  2019年中国有可能会出现经常项目顺差扩大。我国外贸顺差大小不取决于贸易摩擦而取决于国内储蓄投资缺口,外贸进口多少不取决于关税而是取决于国内投资和消费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