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卢迈:2000万0-6岁贫困儿童,教育问题怎么办

2019年10月15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注儿童发展,尤其是儿童早期发展,对于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促进社会公平有很重要的意义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财新网】(作者 卢迈)社会不公已经引起全球的巨大的抗议浪潮,在中国我们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左图是Piketty关于财产分配不公的一个图形,红线是高收入人群,他们占有的财产是迅速上升的。右图是基尼系数,表示收入分配的公平情况。

  社会不公平,这样一个全球性的议题,有没有办法解决呢?我们知道市场经济是讲优胜劣汰的,在这种情况下要想解决社会不公有很多的方法,在这里由于时间关系我就不说了。

  我们相信一点,关注儿童发展,尤其是儿童早期发展,这对于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促进社会公平有很重要的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