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邹传伟:全球稳定币与央行数字货币

2019年11月28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法币资产为储备发行稳定币在方法论上属于二分法:一方面,将区块链作为金融基础设施,发挥交易即结算、清算可编程、去信任任化和开放、匿名等特点;另一方面,用经济机制将Token挂钩链外价值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2019年11月22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博智宏观论坛第四十四次月度例会召开。会议主题为“数字货币的机遇和挑战”。万向区块链首席经济学家邹传伟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全球稳定币(Global Stablecoin)是今年10月七国集团稳定币工作小组报告用的词,主要针对Libra项目。我的发言分4部分:一是说明问题的提出和由来;二是讨论金融基础设施的账户范式和Token范式;三是分析Libra项目;四是分析人民银行DC/EP。

(一) 问题的提出和由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