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志乐:疫情后中国如何应对全球产业链重构

2020年05月27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过后,全球产业链重构不仅是地理布局的重构,还有规则重构。中国不应该自外于全球产业链重构,而应该融入和参与全球产业链重构。在规则层面,我们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2020年5月20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博智宏观论坛线上专题研讨会通过网络平台顺利召开,主题为“外贸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与展望”,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副主席王志乐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疫情确实对中国的对外经济带来了重大的影响。大家比较关注外贸、外资,也有很多人非常关注全球产业链的变化。最近我联系了十三四家跨国公司在中国的总部的高管,这些公司都是一些产业链领头的企业,包括欧洲、美国、日本、韩国、印度的企业,了解他们的现状和想法,再结合我平常的研究,集中在全球产业链重构这个问题上谈一点看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