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期美国市场变化的逻辑

2022年08月16日 15:45
市场随经济衰退的担忧,直接影响了中长端利率,对于美联储改变现行收紧政策的预期升温,相应带来对各类金融市场的重新定价

  伴随对于美联储实现“软着陆”前景的悲观预期,近期美国金融市场出现明显变化。

  首先,美股和商品由前期同步下跌转为同步反弹。

  自7月份以来,美股和商品价格呈现出同步反弹态势,截至目前,标普500指数较前期低点累计反弹了17.2%,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反弹了23.3%,而涵盖19类商品种类的RJ/CRB商品指数累计反弹了8%。而在此前的6月份,美股和商品则是同步大幅下跌,例如,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累计下跌了23.5%、33.4%,RJ/CRB商品指数则累计下跌了17.1%。目前美股和商品价格已经回升至美联储3月份首次加息前后的水平。

图1:美股与RJ/CRB指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